每次愈到考試期間
心情都會不美麗
可是好像也快麻痺了
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樣
自己就會做好心理準備一樣
昨天接到一個家長的電話
家長說:「我覺得你們愈來愈不認真了!
我們家XXX回家,我問她會不會了,她說還是有些地方不懂
還有啊!那個自修訂了很久也都還沒來。」
接到家長的批評電話也不是第一次了
但這卻是我第一次有想要全部放棄的感覺
這就是我的挫折感,一種很對不起家長的挫折感
呵~是不是很沒用?

很難兩全,很難顧好全部的孩子
我說真的!
二年多過去了,好像要認清世界上沒有超人的事實
如果可以的話,我真的好想每個孩子都顧到
都能一題一題一對一慢慢地講
教到每個孩子都了解了為止
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再多點時間,讓他們問問題
如果可以的話,我不要每天都是趕趕趕,趕著他們寫功課,趕著他們寫考卷,趕著他們改考卷
很想,也是應該要做自己才對的
做自己覺得對的事,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
而不是每天都把超人當目標,告訴自己要在這些時間內,完成主任交代的所有事情
然後我做了這些事,改了這些考卷,卻忘了小朋友
我不是超人
是呀!!也沒有人是超人。

呵~假老師的職業倦怠期又來啦~~
可是也只能打打字發洩一下
因為中午一到,還是要乖乖去上課
去當火龍老師啊!:p

還好我還有一個你,一個把我放在手心上疼的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ldenpeal 的頭像
    goldenpeal

    是我 It's me

    goldenp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