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人的煙火(The Firework Of 2 People大城小事電影主題曲)
作詞:林夕 作曲:雷頌德 演唱:黎明

妳的愛 那麼多 怎麼會不明下落
誰分開 就逃脫 千萬別羨慕太多
妳的愛 比一個大城市的人還多
也能容忍任性的我 偶爾小小的錯
就讓這樣一場風波 摩擦出回憶的泡沫
是我對妳認識太少 還是我自己 想的太多

*最愛妳的是我 否則妳怎麼樣過
 否則我怎麼可能赴湯蹈火 妳說什麼都做
 妳最愛的是我 還以為差一點走火
 卻帶來屬於我倆個的煙火 美得我沒話說

一個人 是快活 二個人才是生活
兩個人 都寂寞 倒不如一起寂寞
冰淇淋 溶化在一個嘴唇怎閃躲
這麼多的路都走過 怎捨得剩下我
就讓這樣一場風波 摩擦出回憶的泡沫
是我對妳認識太少 還是我自己 想的太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喜歡看電影,從上二技的那個暑假開始。
好像什麼片都會看,
浪漫、喜劇、搞笑、恐怖、玄疑,
但我只有一種片不喜歡看,
如果知道是這種片,我就會開始考慮是否有看它的慾望。
那種片就是……
國片!

我所謂的國片,不一定是要made in Taiwan的,
只要是說國文、講中文的,
我就會不自覺地覺得一定不好看。
呵~會不會很不支持國片?
好像有一點厚!
想當年,當我還很小的時候可是很喜歡看國片的,
報告班長系列、逃學威龍系列、彊屍系列,
都是我的童年回憶哩!
可是在長大看了好幾部讓人失望的片之後,
就產生了這種錯覺了。

但雖然我不太喜歡看國片,
卻也還不會真的都不看。
而且有些國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。
大城小事、向左走向右走、如果。愛,
就都是我看過made in China的好看感動有味道國片。

大城小事讓我喜歡王菲的演技,
也開始對她冷酷的個性改觀。

醫生謙(黎明飾)與公關公司的小月(王菲飾)曾經相戀,
又在深冬季節平靜地分手,
由於工作原因,兩人再度重聚。

舊情人再度相逢,卻陷入了你猜我嫌的忌恨之中,
許多異樣的情感湧上心頭。

因為誤會,兩人反覆輾轉離合,他們之間的感情在分與合之中受到重新驗証。
經過多次波折,最後小月要謙去做一件彼此都努力想做到的事,去重拾真實的愛,
兩個人開始了尋找愛情的遊戲,每一次相聚都是傷痛和希望的混合體……
(摘自 開眼電影網)

喜歡上這部戲的情節,
也喜歡這部戲裡的插曲:"兩個人的煙火"
忠厚老實的醫生遇上表面冷酷有個性的公關,
擦出兩個人的煙火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ldenpeal 的頭像
    goldenpeal

    是我 It's me

    goldenp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