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部和北部大不同的,
除了在物價上的不同之外,
在日常生活的舉動、行為和談吐上,
都可以清楚地發現南北真的大不同。

這次去台北,是第三次坐捷運了。
我還記得第二次坐捷運的時候,和阿芹。
那時候因為在南部沒有坐手扶梯時,一定要靠右站的習慣,
所以到了台北也是一樣,
覺得和阿芹站在一起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,
阿芹糾正了我,
她說在台北,搭手扶梯都要讓出左邊給路人。
因為那次,因為還滿丟臉的,
所以我的腦海裡牢牢地記著,
搭手扶梯要靠右站這件事。

回到高雄,
在高雄火車站的手扶梯上,
就看不見大家都靠右站的情形了。

在捷運站及捷運裡都不能飲食,
就算喝一小滴水也不行,
這讓我這有事沒事就想喝水的人,
差點就在捷運站裡喝水,
還好有皖萍的提醒,不然我的錢就要飛啦!

這些,都是南部和北部的大不同。

台北行的第一天,
最重要的目的地是國家圖書館。

國圖很大、很讚、資源超豐富;
論文很多很多,
一個書架接著一個書架,
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博碩士論文,
還有些人直接把notebook帶到那裡去,
一邊看論文,一邊打字,
真羨慕住在台北的人,
有這麼方便、這麼豐富的資源可以用。

我在國圖,見識到台灣人寫論文的功力了。

我們在國圖待了三個多小時,
卻只找到二本覺得可以用的論文,
選擇太多有時候反而是一種困擾。

找完論文,順道去了中正紀念堂。

國圖在中正紀念堂附近。
皖萍剛開始還記成國父紀念館,
所以我們先坐捷運到了國父紀念館,
到時才發現,其實我們應該要到中正紀念堂。

國父紀念館,中正紀念堂,
好像都常在電視上看見,
可是這二個的差別在哪裡呢?
莫怪皖萍會記錯了,
因為就連自己印象中,二個地方也很不容易連起來,都好像啊!
也許只有道地的台北人才分的清楚這二個地方差別在哪裡。

親眼看見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建築物,
心裡很感動。
原來這就是中正紀念堂。

中正紀念堂還有國家音樂廰和國家戲劇廳,
人的一生中,若能有過一次機會到這些地方,
聽一場高水準的音樂表演,或者看一場好戲,
是不是就能有真正活過的感覺?

紀念堂前的廣場,
在我們那天去時,
還看見了好像是國中生,
又像是高中生在練習管樂隊,
還有旗子的表演,
我和皖萍站在那裡,一邊看著他們頂著大太陽努力練習,
一邊偷聽旁邊的台北人聊天。
(好吧!其實只有我在偷聽啦。)

聊天的內容都是建中、北一女,
不然就是台大、成大,
什麼我家親戚在台大怎樣怎樣,
他家朋友在成大又怎樣怎樣,
還要出國做什麼什麼……
不知道這是不是能算在南部、北部大不同裡?

怎麼感覺台北人都好有企圖心?
南部人都是悠閒派的?

晚上,我們去了士林夜市。

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真的很有名,
好多人在排隊呀!
我們也不免俗地跟著大家一起排隊,
各買了一份雞排。
嗯,不過,和一中街的豪大大雞排比起來,
士林夜市的比較好吃,
難怪這麼有名,這麼多人排隊。

很熱鬧、很多人、很多吃的、用的的士林夜市,
是這次來台北的其中一個回憶,
希望下次若有機會再到台北,
可以朝同樣也是很有名的師大夜市邁進。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enp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